澳大利亞東部沿海近日豪雨成災,整台車幾乎被水淹沒。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大利亞東部沿海近日豪雨成災,整台車幾乎被水淹沒。圖/翻攝自AP Direct

澳大利亞東部沿海近日豪雨成災,甚至有房子整棟被大水沖走,澳洲媒體形容這是場「威脅生命」的災難。澳洲第一大城雪梨的一座水壩,更出現30年來首次滿溢,當局擔心下游氾濫,可能導致發生大洪水,呼籲民眾盡量待在家中,避免不必要外出。

整棟房屋被大水沖走 澳媒:威脅生命的災難

澳洲東部海岸近日滂沱大雨下不停,路樹被連根拔起,汽車駛過濺起大量的水花,多達400毫米暴雨讓馬路成了河道,路燈只剩上半部露出水面。市區也汪洋一片,大水不斷從電梯旁傾瀉而下。

民眾在岸邊拍下強大水柱上衝的奇景,還有人拍到整棟房屋被大水帶走,澳洲媒體指出,接下來幾天可能會有「威脅生命」的狀況,目前雪梨正面臨危機。

澳洲市區成汪洋一片 雪梨近郊現迷你龍捲風

澳洲最大城市雪梨近郊更出現迷你龍捲風,災情雪上加霜,不但吹毀30多間房屋,還導致停電,現場一片狼藉。當地居民表示,「突然間風勢增強,我們看到龍捲風形成,接著樹木和家具飛在半空中。」更有人直呼,「我在這裡30年了,從沒見過這種狀況。」

澳洲雨量破紀錄 政府急疏散約15個地區居民

雨量破紀錄,雪梨一座主要水壩30年來首次滿溢,當局擔心下游河川水位已經上漲,到時河川氾濫,可能導致大洪水發生。當地政府呼籲民眾待在家中,避免不必要外出,官方也持續搶救受困民眾,目前已疏散約15個地區居民,同時要求尚未疏散地區民眾,密切注意疏散指示。

國際中心/許齡文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