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姓男大生改名「鮭魚」還有機會改回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張姓男大生改名「鮭魚」還有機會改回來。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中一名男大生,為了吃免費鮭魚壽司改名叫「張鮭魚之夢」,但改完之後才發現,這已經是第三次改名,之後無法再改,恐怕這名字一輩子得跟著他,甚至傳出學校因為他影響校譽,快要被退學,不過稍早台中戶政局局長透露,其實男大生只有改兩次,還有機會改回來。

「張鮭魚之夢」改不回來?戶政局回應了

這兩天全台陷入「鮭魚」改名潮,台中某大學中醫系一名男大生為了吃免費鮭魚改名,之後才發現已經是第三次改名,無法再改,擔心一輩子就得叫「張鮭魚之夢」,他表示想要以後生小孩,讓小孩一樣取名叫「鮭魚之夢」,這樣自己就可以改名。

不過現在擔心可以變成放心了,台中市民政局局長吳世瑋今天(19)提到,經過調查,張姓男大生其實只有改兩次名,所以還有一次機會,只要趕快去戶政事務所改回來就好,不過他也提醒,這是最後一次改名,絕對要審慎思考自己的名字。

學生改名「鮭魚」爆紅傳遭退學 學校:給予尊重

此外,張姓男大生改名「張鮭魚之夢」讓他一夕爆紅,傳出影響校譽就快要被退學,對此,學校方面回應,改名是個人權益,校方給予尊重,並沒有退學這回事,只能說改名之前恐怕也得三思,以免一時衝動改名,卻影響到一輩子。

台中/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