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某周刊爆料,東奧開閉幕式總監佐佐木曾提議讓渡邊直美扮豬。圖/網路
日本某周刊爆料,東奧開閉幕式總監佐佐木曾提議讓渡邊直美扮豬。圖/網路

距離東京奧運開幕只剩四個月,沒想到又爆出歧視醜聞!根據週刊披露,東奧開閉幕式總監佐佐木宏去年曾提議,讓台裔的搞笑藝人渡邊直美在典禮上扮豬,後來遭到工作人員反對才作罷。消息一出,引發眾怒,佐佐木宏於第一時間發表聲明向大眾致歉,也致電給東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表明要辭去創意總監一職。

佐佐木宏為日本知名導演 經典作品多

今年66歲的佐佐木宏,是日本知名廣告導演,除了有軟銀白戶家等多個經典作品,2016年里約奧運交棒東京的橋段,也是他的代表作,他讓前首相安倍晉三化身為超級瑪利歐,接棒東奧,創意令人驚豔。

小池百合子怒批「很丟人」

這回週刊披露,佐佐木宏去年提出建議讓渡邊直美在典禮上扮豬,取奧林匹克跟奧林PIG的諧音,因被工作人員反對才作罷。然而隨著週刊爆料,再度引發輿論譁然,就連政治人物也出面撻伐,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批「很丟人」,日本奧運大臣丸川珠代也說,「這是非常不適當,也不被允許的發言」。

渡邊直美扮奧林pig 東奧創意總監請辭

新聞爆發後,佐佐木宏第一時間除了發表聲明向大眾致歉,也致電東京奧委會主席橋本聖子,橋本聖子表示,「佐佐木宏說他非常抱歉,也表明要辭去總監一職。」

前東京奧委會主席森喜朗日前才因岐視女性引咎辭職,如今再爆歧視性言論,東奧真是一波三折,風波不斷。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