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姿云戰友、烏克蘭特里加發文淚訴俄羅斯爆炸攻擊。圖/翻攝自IG@anzhelika_terliuga、wen_tzu_yun
文姿云戰友、烏克蘭特里加發文淚訴俄羅斯爆炸攻擊。圖/翻攝自IG@anzhelika_terliuga、wen_tzu_yun

東奧場上擊敗台灣空手道小清新文姿云前進金牌戰,烏克蘭正妹選手特里加(Anzhelika Terliuga)面對家鄉遭遇俄羅斯襲擊,她悲痛在IG發文,全世界都看到俄羅斯如何帶著坦克和軍隊轟炸烏克蘭、爆炸接踵而至,「我們怎麼可能安全」,而文姿云也在轉發貼文表示,「從沒感受過戰爭離我這麼近」,希望能停止這場戰爭。

文姿云在東奧空手道四強賽,敗給烏克蘭的特里加,無緣搶金牌,兩人在台上相互安慰擁抱,展現台上是對手、台下是朋友的好交情。

俄羅斯帶軍隊、坦克入侵烏克蘭 特里加:希望世界有正義

而特里加因為家鄉正遭遇俄國攻擊,在IG沉痛發文,PO出多段房屋遭炸毀、爆炸等影片,表示現在全世界都看到,俄羅斯帶著軍隊、坦克到烏克蘭領土,被直升機的導彈轟炸,爆炸接踵而至,烏克蘭全境都在作戰,「很多人寫信關心我安全嗎,當然不!!我們怎麼可能安全?!請睜大你的眼睛,你能夠幫忙我們嗎?請在你們的國家展示真相,要求停止戰爭!」

特里加也向俄羅斯人喊話,希望俄羅斯人不要無動於衷、不要保持沉默,「我們沒有碰你!是你們的政府決定我們需要被拯救,直到你們來這裡,我和我的家人才需要被拯救」,她希望這個世界上有正義,希望敵人為自己的所作所為付出慘痛的代價,也希望所有國家最終都會支持她們。

文姿云隨後也在IG轉發特里加的貼文,「從沒感受過戰爭離我這麼近」,表示兩人雖然場上是對手,但下了場大家依然關心著彼此,她喊話「拜託停止這場戰爭、希望你們能平安」。

文姿云轉發特里加的貼文。圖/翻攝自IG@wen_tzu_yun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