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現局勢緊張,共機擾台消息頻傳,嚴重威脅我國家安全。對此,昨(17)日國防部長邱國正強調自己國家自己救,並表示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國安局長陳明通今(18)日上午受訪時,對這番言論表示贊同。

美方示警共軍6年內攻台 邱國正:中共打多久我陪多久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Adm. Philip Davidson)上將日前公開指出,中國解放軍未來6年內可能攻打台灣;昨邱國正指出,自己並未做期限的設定,不要說6年,目前已經做到接下來6個鐘頭有什麼情況、怎麼因應,並不會因為其他國家的說法,有所調整。

同時邱國正強調,自己的國家自己救,國軍需要做到隨時反應,「他們(中共)要打多少天,我們就奉陪多少天」。

陳明通贊同邱國正 強調「台灣地緣戰略價值受國際肯定」

對於邱國正這番激勵,陳明通深表贊同,他指出重點在於如何保衛國家,對於美軍示警,未來也會密切關注相關情資,加上美國近期也強調台美關係的重要性,因此一定要團結起來,抵制極權專制。

陳明通認為,台灣在亞太地區的地緣戰略,民主價值等都受到國際重視及肯定,在所有自由民主國家對抗極權專制之時,台灣角色十分吃重;陳明通也說,台灣之所以可以獲得國際矚目及高度戰略價值,全仰賴包含防疫在內的各方成就,以及國人民主化、產業升級等。

中方推農林22條措施 陳明通:滿天全金條 欲抓無半條

另外,中國再禁台灣鳳梨之後,又對台灣推出「農林22條措施」,聲稱支持台灣人與台資企業在中國農業林業領域發展。對於中國頻頻對我國農林業出招,陳明通強調感覺像「滿天全金條,欲抓無半條」,過去的惠台政策,不管是31條、26條或是22條,都是看似前景可為,事實上都是不切實際的。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