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統蔡英文今(15)天由國防部長邱國正、國安會秘書長顧立雄陪同,主持憲兵堅實營區啟用典禮,顧立雄可望接任未來的國防部長,一舉一動備受關注。傳出準總統賴清德的國安團隊大致底定,由林佳龍接任外交部長、吳釗燮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對此吳釗燮表示,在任何職位上都會心無旁騖的做到最後一天。

傳顧立雄將成文人防長 望可跳脫軍人領軍思維

蔡英文今天主持憲兵堅實營區啟用典禮時致詞表示,「老舊營區的翻修與改建,是我們國防改革重要的一環,這些年我們透過推動興安專案,改善營區的生活環境。」

而不只營區環境改革,外傳國防部長也將安排沒有軍種包袱的顧立雄就任,望可跳脫軍人領軍思維。現在軍事視察行程都看得到顧立雄身影,他實際走入營區,關心國軍生活環境,對國防事務早已不陌生。

對於5月20日即將卸任,外交部長吳釗燮表示,在任何的職位上,都必須努力工作到最後一天,目前仍然是外交部的部長,也因此他應該責無旁貸,也要心無旁騖地把外交部的工作做好,做到最後一天。

至於記者詢問,林佳龍是不是適任的外交部長人選,吳釗燮笑說,「這部分不應該由我來評論吧。」

記者詢問,林佳龍是不是適任的外交部長人選,吳釗燮笑說,「這部分不應該由我來評論吧。」圖/台視新聞

傳出國安團隊大致底定,顧立雄接掌國防部,外交部長由林佳龍接任,吳釗燮則回任國安會秘書長,國安團隊鐵三角整裝待發,確保5月20日交接沒有空窗期。

新北/呂欣玫、楊岳達 責任編輯/林廷屹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