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戴維森日前曾警告,未來6年內中國可能武力侵台,昨(12)日國防部長邱國正表示,國軍建軍備戰會蒐集很多敵方可能行動,呼籲國人要對國軍有信心。因應對岸威脅,陸軍航特部最近展開長達21天、505公里的行軍訓練,今(13)日進行的是模擬反特攻作戰,敵軍以水路突擊首都時,緊急增援北部地區的接戰作為,由於全副武裝出現在街頭,也吸不少民眾圍觀。

美印太司令提中對台威脅 邱國正:對國軍要有信心

大批全副武裝的軍人快速通過馬路,有的採臥射姿勢,有的在路口就地戒備,持槍在街頭奔馳,這一幕引起民眾好奇圍觀。

這是陸軍航特部特二營的戰術任務行軍,從9日開始展開為期21天,全長505公里的訓練,第5天是模擬反特攻作戰,主要協力重要目標防護,防敵特攻滲透破壞,強化山區、濱海城鎮作戰,並首度規劃進入淡水河口。

透過實兵演練方式強化特戰部隊全方位作戰能力,因應當前兩岸情勢變化,因為戴維森日前示警,中國未來6年內可能攻打台灣,國防部長邱國正呼籲國人對國軍要有信心,因為所有的建軍備戰都有一定依據,可以因應敵軍行動,做出適度調整。

美中軍艦同時出現蘭嶼外海 國防部全程掌握

對岸野心不止在台海,整個西太平洋都在戰略佈局中,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認為,目前中共已經在劃勢力範圍,且野心已從台海中線延伸到第一島鏈的東端,即西太平洋。

為圍堵中國在太平洋勢力擴張,美軍飛彈驅逐艦「芬恩號」出現在台灣附近,跟中國軍事互比肌肉,從南海、台海,糾纏到台灣東部海域,「芬恩號」11日中午出現在蘭嶼東南方約40浬處,而解放軍濟南也同時出現在附近,直到傍晚兩艘軍艦往東方航行,才脫離國軍掌控。

張延廷指出,美國有情蒐優勢,因此此行不只秀肌肉,也做情報蒐集、水文調查。值得一提的是,「芬恩號」是美國總統拜登上任以來,美艦第三度通過台海。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陳維淳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