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騎車闖入機場跑道1分鐘後,才被塔台人員發現,立即被攔截帶離跑道。圖:台視新聞
男子騎車闖入機場跑道1分鐘後,才被塔台人員發現,立即被攔截帶離跑道。圖:台視新聞

台北松山機場史無前例,在9日早上接近8點時,被一名65歲的男子騎腳踏車闖入,成為松山機場落成啟用後,頭一樁被民眾騎單車闖入的案件!離譜的是,這名男子還是從民航局的人員訓練所大門,趁上班尖峰時段直接闖入,騎上機場跑道後1分鐘,才被塔台人員發現,隨後立即被攔截帶離跑道。

航警局坦承疏失「忙其他車安檢 未注意到」

駐守的航警局坦承疏失,說因為當時忙著替其他車輛安檢,才沒注意到有人騎腳踏車溜進去。還好當時沒有航班起降,而闖進機場的民眾,也將被處以最高2萬5千元的罰鍰。

單車男闖機場跑道「在運動」 遭攔截帶離

機場飛機起降,無論國際或國內航班,周邊管制不得鬆懈,但這回卻史無前例,有民眾騎著腳踏車闖進機場,還直接騎到跑道上,說自己是「在運動」。

9日早上7點52分,一名汪姓男子從松山機場後方濱江街的服務總台入口進入,由於當時是上班尖峰時間,他趁著工作人員忙著安檢,竟直接騎單車闖入,騎了500公尺進入機場管制區,1分鐘後才被塔台人員發現,緊急封閉跑道,也暫停所有航班起降,並於5分鐘後被航警攔截帶離,成為松山機場落成啟用後,頭一樁被民眾騎單車闖入的案件,幸好當時沒有班機起降,並未造成航班延誤。

內政部警政署航警局台北分局警備隊隊長楊佳苓指出,汪姓男子表示他沒有注意到周邊的告示牌,因為想運動、想尋求捷徑,才會騎入機場跑道。

楊佳苓也說:「(疏失航警)都會進行申誡,幹部的部分督導不周,也會進行申誡」,航警局坦承疏失,強調未來上下班尖峰時段,管制人力將由2名增派為3名,加強管制。而這名擅闖機場的男子,也將依違反民航法開罰最高2.5萬元的罰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