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山機場聚集補位回金門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松山機場聚集補位回金門的人潮。圖/台視新聞

今(13)天是總統、立委投票日,不少民眾一早返鄉,台北松山機場也聚集候補回金門的人潮,而民航局原先協調軍機支援,但到了說好的時間卻無法配合,影響60、70名金門民眾,現場抗議聲不斷,對此,國防部、民航局都做出最新回應。

根據國民黨立委陳玉珍的臉書,台北松山機場一早擠進數百位想要候補回到金門投票的鄉親,她緊急向交通部民航局爭取後,協調國防部正式啟動應變機制加開軍機協助疏運,70位鄉親完成購票手續進入候機室後,突然臨時喊卡,民眾相當氣憤,不斷高喊「抗議!我們要投票!」

還有一早5點多就來排隊補位的民眾,原本快要補到位置,但想說搭軍機比較快,沒想到在候機室等待1個小時後,直到中午12點,飛機遲遲未能起飛,最後步出候機室時,發現民航局連中午的便當都準備好了,讓他不禁質疑「哪有出來就有便當,絕對是在騙我們的,從頭到尾都在騙!」

對此,國防部表示,總統與立委選舉期間,國軍各級部隊均依規定,完成戰備輪值及休假規劃,並於選舉當日1200時,實施戰備部隊交接。

國防部說明,相關人力調節,均以滿足戰備任務需求、兼顧官兵投票權益為原則規劃,故無法支援民航局臨時提出之疏運任務需求。

民航局表示,近日持續協調航空公司加開班機或放大機型,今早有120位民眾到機場候補,民航局除了協調業者候補,也希望協調軍機協助,但軍方有戰備任務,人力無法配合,現場向民眾說明,也有準備午餐,後續多數民眾均已候補登機,截至下午2點,現場尚有25人尚未登機。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