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頭城蘭陽技術學院今(10)天拋出震撼彈,宣布下學期起停止對外招生,主要受到少子化影響,蘭陽技術學院全校目前只剩餐旅系一科,總共500多名學生,考量未來人數只會更少,校方決定停招,但強調會保障學生受教權和教師權益,未來也不排除併校或是復辦。消息一出,學生反應兩極。

蘭技敵不過少子化停招 學生「不意外」

宜蘭蘭陽技術學院10日投下震撼彈,宣布110年學年度起無期限全面停招,消息一出,有學生覺得可惜,但也有同學直呼不意外,表示遇到少子化問題也沒辦法,只能繼續讀到畢業。

原來受到少子化影響,蘭陽技術學院從108年開始全校只剩餐旅系一科,學生人數不斷下滑,目前只剩500多名學生,再加上地處偏鄉,校方因此不得不決定停招,董事會主任秘書廖東成認為,這應該是社會問題、全國的問題,不會只是個案。

林姿妙母校走入歷史 校方承諾保障學生、老師權益

校方保證,停招期間一定會維護學生受教權和保障教師權益,強調學校沒有財務困難,會持續思考未來如何轉型。廖東成表示,併校、復辦還是社會的福利財團法人都是選項,但是要給學校時間去思考。

而蘭陽技術學院創校55年歷史,最多曾擁有8600多位學生,宜蘭縣長林姿妙也是傑出校友之一,如今宣布停招,三年後熄燈,走入歷史。

宜蘭/李科彥、許菁珊、李世隆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