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市議會質詢,爆出北投有托嬰中心虐童!一共有4名托育人員涉嫌施暴,包括拉扯、推打,甚至掌摑、推去撞牆,8名幼童被害,社會局調查後,托育中心罰60萬,並從今年7月開始停招1年。目前施暴的4名托育人員已經遭到停職,開罰8萬到20萬,並依傷害罪函送法辦。

惡劣!4教保員集體施暴 孩童哭到鄰居都心碎

監視器畫面拍下,孩子在托育中心,被托育人員用力一扯,站不穩差點摔倒,左邊另一個托育人員更誇張,把小孩拉過來,一手捧下巴,另一隻手不斷掌摑,疑似還有小孩被推去撞牆。鄰居也說,常聽到托育中心傳來孩子哭聲。

托育員對孩童施暴被拍下。圖/台北市議員林延鳳提供

事情會被揭露,是因為有媽媽發現1歲半的孩子,上學疑似遭到掌嘴跟用力拉扯,半夜會突然大哭,甚至抗拒去托嬰中心,社會局今年1月接獲通報,全面調閱監視器,發現老師施暴的恐怖畫面,更可怕的是,動手的老師不只一人,是4個老師集體、長期對孩子施暴。

社會局裁罰、公布托育員姓名 勒令停辦一年

對此北市社會局婦幼科長粘羽涵表示,機構部分因管理不當,導致兒童遭身心虐待,罰鍰60萬,並命自113年7月1日起停辦一年。

這4名施暴的托育人員,被社會局罰鍰8萬到20萬,並公布姓名,警方也接獲家長報案,傷害罪函送施暴的老師。

家長們議論紛紛,還傳出同一個托育中心,去年也有孩子被單手拉整隻手臂,就像拔蘿蔔,當時被害的幼童家長雖然沒有提告,但就有其他看不過去的家長直接退托。

這家托育中心曾經被評鑑為甲等,居然爆發集體虐童事件,社會安全的這張網,似乎老是在補破洞。

台北/李若慈、楊文豪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