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有私校喊要退場!受到少子化影響,花蓮大漢技術學院董事會21日宣布,今年8月要停招,消息一出讓師生陷入徬徨,教師們也緊急召開校務會議,並提出三項訴求,爭取師生權益。

創校47年將停招 在校生憂心沒辦法畢業

花蓮大漢技術學院再傳震撼消息!去年8月喊出要停招部分系所後,董事會21日又宣布,今年8月要停止全校招生,讓學生人心惶惶,擔心無法畢業。

大漢技術學院創立於民國66年,曾是花東地區培育工科人才的重要據點,輝煌時期,學生人有7000多人,但受到少子化衝擊,目前校內只剩500多人,自103年來年年虧損,讓校方決定8月要停辦,錯愕的還包括薪資被打折的老師們。

大漢技術學院風光時期曾有7千多名學生。圖/台視新聞

全校學生剩約500人 教師提3訴求爭權益

大漢技術學院老師表示,當時是講要共體時艱,在教師薪資上打折,那既然學校今天沒有要打算繼續經營,那他要求就是要恢復薪資。

為保障師生權益,教師們籌組緊急臨時校務會議,並提出三點訴求,恢復原薪資、保障學生受教權以及成立調查委員,查明董事會資金動用問題。

大漢技術學院老師提出三訴求。圖/台視新聞

大漢技術學院代理校長陳建昌表示,主要學生越來越少,大概每年都會虧損。不過教育部表示,目前還沒有收到校方停辦計畫,只是又有私校喊話要退場,事關重大,所有後續都有待詳細研議,以確保師生權益。

花蓮/陳勁曄、林品瑄、王郁文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