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近日因長子亞契膚色議題引發外界關注。圖:AP Direct(資料照)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近日因長子亞契膚色議題引發外界關注。圖:AP Direct(資料照)

英國哈利王子與妻子梅根,接受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專訪,大爆王室內幕,吸引全美超過1700萬人觀看。其中,王室對梅根兒子亞契的膚色態度,成為專訪焦點。

對於專訪內容引發外界議論,歐普拉表示,哈利向她保證,女王夫婦並沒有提到亞契的膚色,而英國媒體也指出,根據王室規定,亞契的身分本來就不會是王子,目前王室尚未回應專訪內容,英相強森和美國白宮也不願多做評論。

哈梅專訪風暴襲王室 英首相強森拒絕評論

英國王子哈利和妻子梅根接受歐普拉專訪,拋出震撼彈,踢爆王室相當在意兒子亞契的膚色,不過歐普拉事後強調,女王夫婦都與此無關。

歐普拉:「想確保,若我有機會分享,我能了解他的祖母跟祖父都未涉及那些談話,他的祖母跟祖父都沒參與那些談話,他沒說有誰涉及談話,如您所見,我試圖在幕前、幕後套話」。

梅根在專訪中指出,亞契的膚色讓他無法獲得王子頭銜,不過多家英媒報導,根據英國王室規定,只有君主的子女、君主兒子的子女、威爾斯親王長子的子女,才能自動被冊封為王子或公主殿下,由於亞契都不符上述條件,因此不是王子。

低調避談! 美白宮:哈利、梅根是普通公民

對此,目前王室沒有回應,英相強森也避談哈利夫婦對王室的指控,只表示對女王的無比欽佩,強森指出:「我長期以來都不談論王室相關的事情,今天也不想破例」,而美國白宮則宣稱,哈利與梅根是普通公民,不會多做評論。

這段專訪在美國吸引超過1700萬人觀看,英國媒體也大篇幅報導,這場王室風暴持續延燒,全球高度關注。

國際中心/林奕圻 編撰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