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麥潤餅,包進特色滷肉鹹香爽脆好滋味。
全麥潤餅,包進特色滷肉鹹香爽脆好滋味。
  • 滷肉潤餅,全麥餅皮、滷肉取代紅燒肉片,古早味鹹香爽脆
  • 安徽姑娘為健康研發全賣滷肉潤餅,創業近20年擁有3家店
  • 台灣傳統小吃再進化,手作潤餅做的比台灣人還要台

全麥潤餅 包進特色滷肉好滋味

隱身在台中第二市場附近的潤餅店,與眾不同的是,老闆用的是全麥的餅皮,紅蘿蔔跟豆干絲當底,再放上蛋酥、香菇、香菜,特別的是,老闆娘陳靜用"滷肉"來取代紅燒肉片,灑上花生榶粉,最後鋪上一大把高麗菜,料多實在的潤餅,每個都近半斤重,一口咬下餅皮相當軟Q,蔬菜自然的甘甜,跟滷肉的香氣交織在一起, 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到停不下來。

顧客林小姐說:「潤餅皮他們家是全麥的,然後比較Q,外面的話潤餅皮比較硬,比較不薄這樣,然後滷肉也不一樣。」老闆娘陳靜說:「我覺得體態很重要,所以你自己會對這個方面去要求的話,所以就會連想到潤餅,如果可以加全麥下去,不是吃得更健康!」

安徽姑娘嫁來台灣 為健康研發全麥滷肉潤餅

老闆娘陳靜來自大陸安徽,因為喜歡吃全麥麵包,加上台灣人愛吃滷肉飯,所以才研發出健康的全麥滷肉潤餅,創業至今將近20年,已開了三間分店。儘管前一年生意都相當慘澹,但她發揮韌性努力撐過來,並且從做中學,把各項配料都不斷的改良,努力慢慢做出口碑來。老闆娘陳靜笑說:「我覺得我們對岸過來的女孩,就是打不死的蟑螂,越打我就是越強。」

靠手作潤餅闖出名氣  創業20年擁有3家店

創業20年來,從一家店開到三家分店,只是堅強的外表下,一談到遠在大陸的爸媽,陳靜就忍不住潰堤。老闆娘陳靜說:「當他們過來台灣的時候,看到我的時候他們都哭了,他們沒想到他們女兒,可以這麼強、這麼吃苦啦,我覺得他們是我的力量,現在有很多那種華僑回來,他們回來找我的潤餅,說他從小吃到大,所以我就覺得成功了,超級有成就感,我覺得我一個安徽姑娘,來到台灣把台灣的潤餅,做的比台灣人還要台!」

全麥潤餅包進特色滷肉,安徽姑娘陳靜,把台灣傳統小吃再進化,不只征服了饕客味蕾,也緊緊凝聚了一家人的心。

記者/陳沂琳 吳青駿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