劇組大合照。圖:台視
劇組大合照。圖:台視
  • 《一個屋簷下》殺青酒演員同歡,勇兔甩肉中 楊子儀差點背不動
  • 米可白另類職業傷害 演員請客吃不停

台視年度新戲《一個屋簷下》歷經一年拍攝順利殺青,並於3月3日舉行殺青宴,演員周孝安、大牙周宜霈、米可白、盧彥澤、楊子儀、勇兔林筳諭、陳文山、吳佳姍、陳妍安、潘逸安、何宜珊、陳玹宇、洪于晴、蔣偉文、曾子益、汪建民、林雨宣等皆開心出席。經過長時間相處,演員們情同家人,在開拍後結婚的大牙周宜霈,被問到過年時是否有被「催生」,她笑說:「家人沒問,倒是盧彥澤、蔣偉文,比爸媽還關心我的情況。」。除了大牙拍戲期間經歷人生大事,飾演「喬凡」的盧彥澤也升格當爸爸,盧彥澤說:「我的感受就是加入了這家人。」。劇中飾演張家長子的周孝安也表示:「開拍後雖遇疫情暫緩兩個月,但很開心能順利拍完,感覺劇組就像一個大家庭、很感動!」。


演員合照。圖:台視


台視《一個屋簷下》角色情感糾結複雜,由周孝安飾演的「張有年」跟大牙周宜霈飾演的「陳文琪」,彼此互為初戀,後來又因父母再婚成為兄妹。而由勇兔林筳諭所飾演的「張有月」,則與楊子儀所分飾的雙胞胎兄弟「江人豪」和「江人傑」大談戀愛,讓演員們大呼:「太複雜了!」。勇兔提到愛上雙胞胎的內心糾葛說:「是因為熟悉感吧!」,大家開玩笑追問:「是哪邊的熟悉感?」,讓勇兔害羞別過頭。楊子儀也想到拍戲趣事:「有一場戲要背勇兔、但背不起來,後來因天氣因素撤班,鬆了一口氣,幸好補拍時她減肥成功,才能輕鬆背起來。」。

周孝安、米可白 為「鄉音」互揶揄

米可白則是因許久未接國語劇,對語言轉換有點不適應,她說自己有時會跑出「台灣國語」,周孝安也常出現「鄉音」,大夥笑她:「妳還有資格說別人有鄉音!」,周孝安趕緊澄清是咬字關係不是「鄉音」。盧彥澤也笑說,自己跟米可白是同鄉,在講一些台語時,會被其他演員揶揄發音很特別。另外,米可白也特別提到,拍戲期間,劇中爸爸們常請大家吃東西,自己因此變胖,演員之間的好感情不在話下,殺青時也令他們格外不捨。


演員合照。圖:台視

全劇除了闡述重組家庭的問題外,也從中深入探討家人的新定義,以及親情、愛情、友情的珍貴之處,例如愛情長跑、姐弟戀、婚姻出軌等所面臨的問題和如何以愛包容諒解,劇情感人,卡司陣容堅強,相當令人期待!製作人潘逸群感性表示:「《一個屋簷下》籌備三年、拍攝一年,中間經歷疫情影響,現在順利殺青,特別感謝黃崧董事長支持,以及各演員的努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