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抵台的11.7萬劑AZ疫苗由AZ藥廠提供,非COVAX平台分發。圖:台視新聞
今日抵台的11.7萬劑AZ疫苗由AZ藥廠提供,非COVAX平台分發。圖:台視新聞

首批AZ疫苗今(3)日終於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透露,早上9點才獲知疫苗要運來台灣的消息,這批11.7萬劑AZ疫苗非COVAX平台提供,而是台灣向AZ藥廠直接採購的疫苗。

陳時中說明,這批11.7萬劑AZ疫苗,是台灣和AZ藥廠簽約採購的1千萬劑疫苗的一部分,並不是COVAX平台提供的疫苗,目前還不知道COVAX的疫苗何時會抵台。

由於台灣和AZ藥廠簽約1千萬劑,今日僅有11.7萬劑抵台,陳時中解釋,現在國際都在搶疫苗,供應商對短時間內能提供多少劑沒有把握,但能先提供一部分疫苗讓台灣第一線防疫人員可獲得防護,是件好事情。

疫苗抵台事前保密到家,陳時中提到,接獲疫苗到貨訊息是在早上9點,至於下一波疫苗何時到貨?陳時中半開玩笑地說,可能也會在9點左右知道。陳時中強調,目前全球都還在搶疫苗,台灣已準備好了,臨時接獲疫苗抵台通知,也能隨時進行國內相關程序。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