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名扭傷民眾獲救後,可自行緩步下山。圖:台視新聞
兩名扭傷民眾獲救後,可自行緩步下山。圖:台視新聞

屏東兩名民眾相約單攻北大武山,沒想到竟在中途相繼扭到腳,只好報警求助!警消接獲通報,趕緊派人帶著急救裝備,進山找到人,並幫忙做初步的救護處置,再護送下山,所幸兩人的傷勢沒有大礙,也不願就醫。

而消防人員也提醒,攀爬難度高的山嶽,還是建議不要單攻,避免體力不支發生危險。

痛到無法行走!警消入山救援 2人緩步下山

兩名登山客手拿登山杖,在搜救人員的陪同下緩慢前進,擔心又發生危險,搜救人員一邊注意周遭狀況,一邊再三叮嚀。原來這兩名民眾,在28日單攻北大武山,沒想到中途陳姓男子扭傷腳,而王姓女子也在下山時,不小心腳扭到,痛到無法行走,只好報警求助。

消防人員接獲通報,趕緊派人,帶著急救裝備進山,而陳姓男子與王姓女子經過初步的救護處置後,也可以緩慢走下山,直到隔天凌晨,才終於回到登山口。所幸這次扭傷的兩人,沒有大礙也不願意就醫。

台灣五嶽之一 「北大武山」山路陡不建議單攻

據了解,北大武山是台灣五嶽之一,山路起伏陡峭有難度,不建議單攻,因為除了路不平容易拐到腳,體力不支也有可能造成扭傷,民眾爬山還是要評估自身狀況,避免類似的驚魂記再次上演。

屏東泰武分隊長鞠曉明指出,尋獲兩人後「立即對患者實施評估,意識清楚,四肢無明顯外傷,腳步有扭傷,經評估及詢問,患者無需送醫,自行返家休養」。

屏東/蘇世偉、田宇涵、王懿昱 責任編輯/洪翌修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