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30)日清晨受輻射冷卻影響,開工日依舊冷颼颼,而這一波寒流來襲,屏東唯一超過3000公尺的北大武山,山頭也出現大量霧淞及冰霰,讓半夜就著裝登山的山莊莊主好興奮,直呼真的是皇天不負苦心人。

寒流來襲,屏東唯一超過3000公尺的北大武山,在30日凌晨開始有些微冰霰,清晨時,竟出現大量霧淞,讓半夜就著裝登山的莊主開心把照片PO上網,也引發網友熱議。

原本翠綠的葉子,通通被蓋上一層純白冰晶;霧淞的出現,比畫還美。一片雪白景色,植物像是穿上白衣裳,樹木結霧淞,場面相當壯觀。

圖/台視新聞

樹枝上凍結出大量冰晶,厚厚一片,有如羽毛一般,十分夢幻,宛如冰雪奇緣。

圖/台視新聞

冰融路面濕滑 莊主籲:上山賞美景注意安全

北大武山莊主吳德發表示,雪白世界很漂亮,而霧淞其實比較常有,但北大武自從94年下過一場大雪,就沒有再下過雪了。而屏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技正黃麒仁指出,其實北大武山在每年的寒流都會有霧淞。

景色雖然美,但莊主也提醒,冰融化之後,路面會變得非常濕滑,像下過雨一樣。民眾上山欣賞美景之餘,也要小心行走、注意腳步。 

屏東/蘇世偉、陳沛均、鄧銘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