屏東北大武山傳出一名男子跌落懸崖,救難隊啟動搜救。圖/台視新聞
屏東北大武山傳出一名男子跌落懸崖,救難隊啟動搜救。圖/台視新聞

228連假,許多民眾從事戶外活動,但台中后里一名53歲王姓男子,25日前往苗栗火炎山爬山,走到1.7公里處時,突然倒地昏迷,經過搶救送醫,宣告不治;另外,屏東的北大武山也傳出一對夫妻在下山途中,先生回頭要跟妻子講話,卻不慎跌落80公尺深的懸崖,發現時已經沒有生命跡象,由救難隊搶救下山。

救難人員在80米深找到人 已無生命跡象

百岳北大武山的墜崖意外發生在25日晚間7點多,高雄一對詹姓夫妻要回程下山,抵達1.75公里處時,59歲的先生回頭要跟太太說話,卻不慎跌落懸崖,救難人員獲報後,隨即在26日清晨啟動搜救,但天色昏暗搜救不易,最後在墜落點下切80米的地方發現傷者,已經沒有生命跡象。

天色昏暗,增添搜救困難。圖/檜谷山莊莊主提供

救難人員以捲式擔架,將人一步一步從80公尺深的懸崖拖回平面路徑,救難隊持續搶救當中。

連假首日爬苗栗火炎山 53歲男倒地亡

另一起山難發生在25日上午,一名住在台中后里的53歲王姓男子,獨自1人到苗栗知名的火炎山登山步道,走到1.7公里處時,突然昏倒、失去呼吸心跳,消防局獲報抵達,立刻使用自動心肺復甦機,施作CPR跟死神搶命。

救難人員施作CPR搶救。圖/台視新聞

由於火炎山步道崎嶇不好走,消防局曾請求空勤總隊支援,不過考慮現場地形及風向,還是決定以人力搬運下山,耗時約3小時抵達登山口,由救護車後送醫院。但經過搶救,男子仍宣告不治,後續已報檢察官相驗釐清死因。

苗栗/張興傑、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