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帶孩子體驗海洋艇,順便動手清理河川垃圾。圖:台視新聞
民眾帶孩子體驗海洋艇,順便動手清理河川垃圾。圖:台視新聞

今年南投燈會19號點燈,縣府為了推廣水域運動,在燈會期間開放特定時段,讓遊客在燈會旁的貓羅溪,免費體驗玩SUP立式划槳和海洋艇體驗活動。這已是貓羅溪水域第4度舉辦體驗活動,特別的是,今年的體驗過程中,有民眾發現河川上游漂來許多空瓶子和塑膠垃圾,自發性動手淨河,體驗活動才舉辦兩天,就清出80公斤的河川垃圾。

立式划槳、海洋艇免費玩 機會教育帶孩子淨河

大小朋友穿著救生衣,手拿划槳,全副武裝,耐心聽從教練指示,因為他們準備下水划槳。南投縣府為了推廣水域運動,配合燈會從19號點燈開始,一連安排5天,讓民眾免費體驗SUP立式划槳和海洋艇。

有民眾在體驗過程中,發現貓羅溪上游漂來許多空瓶子和塑膠垃圾,靈機一動展開機會教育,帶孩子們自發性動手淨河。教練說,「寶特瓶、塑膠袋,然後還有保麗龍,大部分都是這些比較多,每個體驗的學員上來都一定要帶禮物給我,就是我們水底下的垃圾。」

今年南投燈會受到疫情影響,取消人潮聚集的大型表演活動,但民眾還是能到這裡體驗立槳兼淨河,用另類方式為地球盡一份心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