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燈會初一到初八有精采的花燈,主辦單位還會發放限量卡通紀念幣,一天限量300個,不少民眾衝著紀念幣而來,一早就開始排隊,但事前的發送規則宣傳似乎沒做足,民眾頂著寒風卻不知道有限量的規定,現場還有「代排」現象,讓沒排到紀念幣的民眾怒砸看板洩憤,對著主辦單位破口大罵。

冷風中「排到發抖」 全被代排搶光還上網賣

限量版的卡通紀念幣通通發光,民眾實在很錯愕,還有人氣到拿著看板猛砸洩憤,民眾說「我排到腳都在發抖耶,很不爽啊 ,也不知道限量是限量幾個」。儘管主辦單位人員出面安撫,還是平息不了大家怒氣。

後方民眾怒砸看板洩憤。圖/台視新聞

民眾頂著低氣溫,裹著大外套在冷風中排好幾個小時,就是想拿到限量卡通紀念幣,但主辦單位事前的發送規則宣傳沒做足,沒說一天限量300個,加上輪班代排的現象壓縮到後面名額,大家想拿紀念幣卻都撲了空。民眾氣說「前面一直在插隊啊,一個人排就一群人進去,都說他的朋友」。

這款紀念幣相當精美,主角是卡娜赫拉,搭配今年農曆兔年,吸引民眾排隊搶著收集,而這款紀念幣甚至在網路拍賣價,一個已經喊到1700元~2300元不等。

紀念幣被高價網拍。圖/台視新聞

1天限量300個搶不到 南投縣府:再檢討領取方式

對此南投縣觀光處觀光推廣科科長黃山表示,「會針對這兩三天的狀況再檢討,包含排隊動線、領取方式等,有變化的話會在樂旅南投或燈會的網站公告」。

主辦單位沒有先告知名額已滿,有人做足功課花一天的時間集點卻是做白工,大家排到一肚子氣。 

南投/曾如成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