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foodpanda近期祭出新規則,針對拒單率高於5%的店家,每筆拒收訂單要收取15元費用
  • foodpanda回應,出發點是為了減少惡意拒單的件數,提醒可以透過系統調整營業時間,避免爭議

疫情期間,大家更常使用外送app訂購美食,不過有店家抱怨,外送平台foodpanda近期祭出新規則,針對拒單率高於5%的店家,每筆拒收訂單要收取15元費用,引發不少反彈。對此foodpanda回應,出發點是為了減少惡意拒單的件數,提醒可以透過系統調整營業時間,避免後續的消費爭議。

拒單恐挨罰!店家哀號 熊貓:避免客訴事件

店家表示,跟外送平台合作,抽成就已經高達32%到35%,現在拒單還可能會有罰款,強迫店家接單,如果因為太忙碌,常常關機,也會被罰3到5天無法上線營業,業者對於新規則並不認同。

熊貓防「惡意棄單」開罰 外送員:可多跑幾趟

對此,foodpanda發聲明表示,新措施只是要提醒店家多加留意拒單情況,透過接單系統調整營業時間避免消費者久候或被取消訂單等消費爭議。

至於外送員同樣也支持新規定,北市美食外送產業工會總幹事陳尼爾認為,這樣的方式可以減少店家惡意棄單,能多跑幾趟,比較有保障。時間,當然訂單相對的會比較正常一點。」

台北/周利庭、陳建國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