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肺炎疫情影響下,台北永康商圈再傳有名店撐不下去,準備關門大吉!已經在永康商圈經營12年的「度小月擔仔麵」,名聲響亮,但疫情影響之下,觀光客驟減、沒有人潮,每個月還要支付30萬元以上的店租以及人事成本等壓力,因此決定在2月17日吹熄燈號。

倒店潮燒! 繼芒果冰、鰻魚飯 名店關門再+1

度小月擔仔麵在永康商圈的店面已經開業12年,但好滋味也難敵疫情,在門口貼出公告,決定2月17日吹熄燈號,在地民眾雖然不捨,但也不吃驚,因為永康商圈的倒店潮,已經燒了一年,像是商圈內的兩大芒果冰名店,都早在去年年底相繼停業;知名鰻魚飯「肥鰻屋」,伴手禮名店「櫻桃爺爺」,連鎖的「丹迪咖啡」等等也都接連關店。

永康商圈店家相繼停業。圖:台視新聞

永康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劉鴻翔說,「如果以一個遊客2千台幣的營業額,或是說消費額來算,一年大概就少了33億台幣的消費額,我們只能建議房東說是能夠去調降房租,但就算調降,沒有客人的時候,店家還是沒有收入。」

「疫」拳打趴! 去年關逾45家店 少172萬遊客

一個疫情倒店超過45家,整個永康商圈客流量,光拿去年和前年的12月相比,就少了超過17萬人,整年遊客驟減數更高達172萬人!觀光客來不了,永康商圈倒閉潮,恐怕持續到今年年底。 

 台北/陳詩雨、葉凌帆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