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虛擬實境遊戲。圖:台視新聞
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推出虛擬實境遊戲。圖:台視新聞

墾丁不是只能逛大街!恆春半島坐擁山海交織而成的熱帶生態美景,隨著國旅熱潮持續發燒,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區以「森林生態」為主題,推出時下流行的虛擬實境(VR)遊戲,帶領民眾深入墾丁,以推理解謎體驗園區,寓教於樂。

石筍寶穴、巨木等7大關 遊客變身魔導士破解

一講到墾丁,大家都只想到墾丁大街,但其實還有個好去處!國旅正夯,墾丁國家森林遊樂園將虛擬實境遊戲,搬進森林遊樂區,吸引遊客觀光,這款VR遊戲最少2人就能組隊闖關。自然生態景觀結合時下最夯實境遊戲,讓遊客化身魔導士破解園區,遊戲包括石筍寶穴、花榭,以及茄冬巨木等7大關卡,一邊走訪園區各個景點,就能一步一步解開墾丁生態之謎。

屏東林區管理處育樂課技正洪國棟:「就是遊戲範圍就是,目前是森林遊樂區的第一區,第一區的部分是以森林生態為主題的,那每一個信封都代表著其中1個關卡,我們這次總共會有7個。」

森林大玩實境遊戲! 寓教於樂好去處

有別於市面上多數遊戲,以歷史文化或是都會社區為背景,首次以生態景觀進行設計,團隊事先做足功課,讓民眾可以透過遊戲觀察,增加對墾丁景觀的認識,達到寓教於樂的效果。

闖關民眾:「整個活動就很不無聊了,就一邊走一邊玩然後一邊體驗一邊看,它有一個好處是因為它不用人去導覽,透過自己去探索的話,那當然想要得到的答案的話,透過這樣的提示,你可以把答案給找出來。」年節期間,不妨走一趟遊樂區,體驗不一樣的墾丁。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林庭樂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