臉書母公司Meta上季營收、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圖/非凡新聞
臉書母公司Meta上季營收、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圖/非凡新聞

美國企業紛紛公布第3季的財報表現,臉書母公司Meta受惠數位廣告需求回溫,與節省開支的挹注,營收年增23%,來到341.5億美元,但示警大環境不佳,對2024年經濟前景保守看待,元宇宙部門虧損,也可能進一步擴大,而反觀投資AI領域有成的,科技大廠IBM,營收與每股盈餘,都雙雙優於市場預期,激勵盤後股價上漲逾1%。

中東衝突傷Q4廣告收入 Meta明年展望也保守

不論是鮮豔的圖片,吸睛動畫或是吸引人的文字,臉書提供廣告創建模式,越來越多元,在數位廣告需求復甦與撙節開支的挹注下,臉書母公司Meta上季營收、獲利雙雙優於市場預期,在最新公布的第三季財報中,營收年增23%,來到341.5億美元,漲幅是第二季的兩倍之多,EPS更狂飆168%,來到4.39美元,但展望未來,Meta財務長Susan Li表示,廣告事業高度依賴大環境,加上中東局勢不穩,對2024年前景保守看待。

Meta近5季財報表現。圖/非凡新聞

Susan Li表示,「關於第四季度的展望,必須強調我們所處的宏觀環境是多麼不穩定,我認為這顯然會對明年廣告市場產生重大影響,我們對此保持非常密切的關注,但最終你知道的,我們非常容易受到大環境波動而被影響。」

Meta雖繳亮麗財報但元宇宙賠錢!盤後急殺3%

Meta營運另一大挑戰,便是元宇宙相關部門的逆風,虛擬實境部門營收意外驟減超過20%,執行長祖克柏也重申,Meta今年目標要提高營運效率,除了持續縮減成本,虧損幅度擴大也難以避免,盤後股價反轉下挫超過3%。

而同樣公布業績表現的科技大廠IBM則傳來好消息,第三季營收年增4.6%,來到147.5億美元,EPS2.2美元,雙雙優於市場預期。

IBM近5季財報表現。圖/非凡新聞

雅虎財經主播指出,「像執行長Arvin Krishna在談論人工智慧以及混合雲時,就表示是公司的一大焦點,強調這有助於推動軟體和諮詢業務的穩健增長,因此對IBM的收入和現金流仍然充滿信心。」

收割AI題材紅利Q3財報超標 IBM盤後翻揚逾1%

IBM投入生成式AI領域有成,激勵盤後股價走高上漲逾1%,未來也有望推動軟體業務成長,美企財報一則以憂,一則以喜,高利率環境,加上地緣政治風險,大公司們繃緊神經,審慎面對未來的經營挑戰。

非凡/周恬吏、柯思安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