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頭戴裝置「Vision Pro」,傳出首批備貨40萬台。圖/非凡新聞
蘋果頭戴裝置「Vision Pro」,傳出首批備貨40萬台。圖/非凡新聞

蘋果將在今年12月正式量產第一代Vision Pro,首批備貨為40萬台,主要還是在中國供應鏈生產,占比提高至60%。另外,Vision Pro的價格令人望之卻步,市場傳出未來將出現「平價版」,物料價格成本將砍半,售價減少5成,預計2025下半年問世。

蘋果頭戴傳首批備貨40萬台 6成Made in China

不管工作會議、玩NBA遊戲,甚至上外太空,標榜戴上Vision Pro就像親臨現場。Vision Prom於6月發表,時隔半年終於要在12月進入量產。

蘋果執行長庫克(Tim Cook)說,相信Apple Vision Pro是一款革命性產品,具有蘋果才能提供的性能、沉浸感和功能。

蘋果頭戴裝置功能多元,執行長庫克信心滿滿。首批備貨40萬台,有統計顯示中國供應鏈占比提高6成,其中更砸大錢投資成立VPG事業部,專門研發頭戴裝置,都能看出蘋果進軍元宇宙的決心。

要價10萬恐嚇退果粉 「平價版」打5折2025問世

但價格上卻連果粉都望之卻步,不過近期傳出要價超過台幣十萬元的Vision Pro將推出「平價版」,將物料價格成本砍半,售價將減少5成,預計2025年問世。

不過有中國科技頻道指出,備受期待的Vision Pro,這款被譽為自iPhone以來最重要的產品發布,卻因為設計複雜、生產難度大,導致產量降低,平價版本也被推遲。

iPhone後最強產品?蘋果VR生產、消費端挑戰多

不論平價版何時推出,VR裝置距離普及化仍然還有一段路。有國外媒體點出VR裝置的多項缺陷,包含穿戴不適、互動不自然、成本太高等,都將阻礙消費者選購意願。如何提高實用性,成為進軍元宇宙之路必須突破的難題。

台北/葉芳吟、蘇韋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