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方在嫌犯住家中,搜出現金、鎮暴槍和毒品。圖:台視新聞
警方在嫌犯住家中,搜出現金、鎮暴槍和毒品。圖:台視新聞

近期台北市陸續有台商和企業小開到警局報案,表示自己被人拘禁勒索。經警方追查發現,黑道竹聯幫的成員在各個飯局上,找尋有錢人作為下手目標,向被害人假借要續攤的名義,到汽車旅館開趴唱歌,然後設局下藥,待被害人喝下加料飲料昏迷醒來後,謊稱被害人剛剛賭博輸了上千萬元,只要被害人不給錢,就拘禁、動手毆打。警方循線逮捕6名犯嫌,還赫然發現主嫌是十大槍擊要犯「藍元昌」的侄子,訊後依違反組織犯罪、妨害自由等罪嫌移送法辦。

鎖定「有錢人」交朋友 黑幫設局下藥勒索

近期台北市陸續有台商和企業小開報案,表示自己資遭人拘禁、勒索,經調查後,警方派出特勤隊員至嫌犯住家,全副武裝破門攻堅,同一時間警方也兵分兩路,指派另一組人馬來到萬華地區幫派成員的聚集地。

根據警方調查,這名竹聯幫「和堂」姜姓主嫌,指揮期下成員到外頭交際應酬,專門和有錢人當朋友,在取得信任後,就把人拐到摩鐵,說要續攤開趴。實際是,但其實是設局,騙喝加了迷幻藥物的飲料,等對方醒來,謊稱被害人賭博後輸了上千萬元,若被害人不給錢,就會動手毆打,或是將其拘禁。

姜姓主嫌指揮期下成員和有錢人交朋友,後對其下藥、設局。圖:台視新聞

企業小開遭騙近百萬 警抓嫌犯查獲鎮暴槍

經過調查,有的被害人是因為疫情,回到台灣的中國台商,不料卻被不法份子鎖定,恐嚇勒索將近上千萬元;另外也有企業小開,被拐騙將近百萬。

嫌犯被逮! 十大要犯藍元昌侄子是主嫌

警方更在嫌犯住家搜出了鎮暴槍和毒品,在帶回這名和堂姜姓主嫌,更發現他平常都混跡在蘆洲地區暴力討債,甚至還是十大槍擊要犯「藍元昌」的侄子。

台北/張彤、張士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