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達幣是全球最熱門的虛擬貨幣之一,匯率與美元相差不大。圖:翻攝網路
泰達幣是全球最熱門的虛擬貨幣之一,匯率與美元相差不大。圖:翻攝網路

日前調查局查出有集團利用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上,帳戶交易的時間差,重覆多次提領、購買,造成平台系統出現Bug後,藉此溢領虛擬貨幣泰達幣(Tether),換算不法所得約台幣上千萬元。調查局昨(27)日聲押主謀張修豪、陳楷寯、林哲佑;集團成員賴俊宏則以20萬交保。

盜取泰達幣害損失上千萬 1人交保3人請回候傳

跟據調查,李思慧、張修豪、陳楷寯、賴俊宏4人涉嫌在2020年間,先在虛擬貨幣交易平台上申請帳號以後,再由陳俊寧、蔡宗霖、黃文俞、王明郎利用手機、電腦設備登錄交易平台,藉由重覆多次提領、購買泰達幣,讓平台系統出現Bug,以溢領貨幣,使被害人遭受損失,換算不法所得約台幣上千萬元。

台北地檢署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中4位主嫌,1位交保。圖:翻攝Google地球

台北地檢署認為集團涉嫌洗錢防制法,約談8人到案說明後,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張修豪、陳楷寯、林哲佑;集團成員賴俊宏以20萬交保,其餘3人則請回候傳。

泰達幣全球熱門 一顆幾乎等於一美元

根據瞭解,泰達幣是全球最熱門的虛擬貨幣之一,以其穩定性為主打,每顆泰達幣匯率相當於1美元。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