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樣美味港點,都吃得出老闆手作的用心滋味。
每一樣美味港點,都吃得出老闆手作的用心滋味。
  • 林冠良曾是田徑場上中長跑健將,大學畢業後才投入餐飲業
  • 一道道美味港式點心,都堅持真材實料純手工製作
  •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自己的路自己闖,不靠親戚

一整桌港式點心,流沙包一撥開,爆出滿滿內餡,蘿蔔糕外表微焦,裡面軟嫩綿密,招牌的鮮蝦腐皮捲,更是金黃酥脆口感紮實,每一道都讓人回味無窮。顧客 張先生:「蘿蔔糕吃起來外皮很嫩,然後而且就是蘿蔔絲都吃得到,所以我覺得他們的蘿蔔糕真的很好吃。」

這間位在新竹的港式點心店,2020年10月才開幕,不到半年就累積了大批忠實顧客,憑藉的就是真材實料所有的餐點都由老闆林冠良手工製作。老闆 林冠良:「我都選用台灣的蘿蔔現在當季的,因為現在越冷,其實台灣的蘿蔔越好吃抓它就很像游泳,你抓越大力它就越重,所以現在我感覺到它已經很重的時候,就代表它勾芡的程度已經過了,所以我就要慢慢攪,讓它慢慢吃進去 。」

港式點心 手工製作好滋味

林冠良喜歡把做菜,形容的像運動一樣,原來他過去曾是田徑場上的中長跑好手,還是全中運新竹市1500的紀錄保持人儘管大學讀了體育相關科系,但畢業後卻選擇了不一樣的路。老闆 林冠良:「我覺得那條路(當選手或教練),畢竟你不可能,30 40歲還是做那個,我覺得(發展)有限,我給自己四個路線,就是業務、修車、 裝潢跟吃的我去選一個 。」

考慮到未來發展,林冠良最後選擇從吃的做起,完全沒經驗的他,進入港式飲茶店從頭學起,甚至利用休假的時間,跑去店裡和師傅請教,就這樣從一個菜鳥慢慢成長,練就了紮實的底子,之後進入了五星級飯店,一路當到了副領班的位置,但做了三年半就決定就離職,因為他在大飯店的體系下,體悟到現實的殘酷。老闆 林冠良:「我們都會請PT(計時人員),請PT不是說都老弱殘兵,就是比較年長的師傅,那身體可能沒辦法,那其實我很替他們難過,換個角度想,有一天我們會這樣,我就覺得這個社會是這樣,我不如年輕的時候就出來闖。」

舅公是前央行總裁 林冠良自己闖不靠親戚

其實林冠良大可以不必這麼辛苦,舅公是前央行總裁彭淮南,姨婆則在新竹經營知名的貢丸店,但他卻不想投靠親戚,選擇艱辛的創業之路。老闆 林冠良:「我覺得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要錢自己賺,就像交朋友一樣,你不可能靠一個人一輩子,一個朋友他也有他的家庭,他可以短時間幫你,不可能幫你一輩子,所以我就覺得自己的路自己走。」

將相本無種,男兒當自強,林冠良用一道道港式點心,征服饕客味蕾,要用雙手,為自己創造美好的未來。

記者 黃奕傑 張倫昌/新竹報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