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醫群聚驗出加州L452R突變,陳時中表示要提高警覺。圖:台視新聞
桃醫群聚驗出加州L452R突變,陳時中表示要提高警覺。圖:台視新聞
  • 北加州灣區近來爆發多起大規模感染,都與「L452R」突變有關,國外專家懷疑,此突變可能更具傳染性
  • 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中,有驗到D614G變異株及L452R突變

全球疫情持續升溫,華人眾多的北加州灣區近來爆發多起大規模感染,都與「L452R」突變有關,國外有專家懷疑,L452R突變可能更具傳染性。指揮中心今(21)日也證實,在這次的部桃醫院群聚感染中,有驗到D614G變異株及L452R突變。

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表示,L452R已經流行一段時間,不是只在美國,而是在世界上算是非常普遍的病毒株。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進一步說明,D614G變異株已是很普遍的病毒株,而在這株變異株上又找到了L452R位點突變,但目前尚未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是新的變異株。

羅一鈞表示,L452R突變是由加州北部衛生單位與北加大共同發表的,內容提到在加州當地有驗到,認為是新的變異株帶有突變,但目前尚未被世界衛生組織認定是新的變異株。而桃醫群聚感染中,有驗到D614G變異株及L452R突變,感染源頭包括案812、838、839、852、856,除856病毒量太低無法定序,其他的序列都是相同的,也沒有在當中再有其他突變。

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對於變異相關的病毒株,需要提高警覺」,新的病毒株可能有新的傳播速度跟範圍,需要密切注意,不過我們現在還是對於CT值20以下會做基因定序。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