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冬蔭功湯和椰奶雞湯做湯底,泰式鴛鴦鍋酸辣過癮。圖:台視新聞
以冬蔭功湯和椰奶雞湯做湯底,泰式鴛鴦鍋酸辣過癮。圖:台視新聞
  • 餐廳整體裝潢有著濃濃泰式南洋風,引領饕客心之所向
  • 主打泰式鴛鴦鍋,以冬蔭功湯與和椰奶雞湯當做湯底
  • 常駐泰國3個月,掌握泰式風味的精髓,泰式鴛鴦鍋酸辣過癮

椰子果樹點出綠意,雕花燈飾映照著海島風情,濃濃地慵懶氣息,引領著饕客心之所向,彷彿一秒鐘就飛到南洋。顧客阮小姐:「從上面走下來的時候,就覺得裝潢很舒服。」異國風情,漫著泰式獨有的酸酸辣辣的香氣,這家餐館 以泰式鴛鴦鍋為招牌,香醇的椰奶雞湯,層次豐厚的冬蔭功湯,挑動饕客味蕾。

泰國取經3個月 學習道地泰式冬蔭功湯

六種蔬果、四種辛香料,對於原料取材,主廚王華鈺有一定的標準。泰式火鍋行政總主廚王華鈺:「比較麻煩的,南薑香茅跟檸檬葉,我們用都是泰國當地進口的。」要熬出蔬果的甜味層次,得耗上五到六個鐘頭,出鍋前,還藏著美味秘訣,以特製的冬蔭功醬打底,加入幾款辛香料,還有蛤蠣、泰國蝦來提鮮,倒入熬製好的蔬果湯頭,再加入椰奶、檸檬汁,而另一鍋椰奶雞湯,則是以熬製6到8小時的老母雞湯打底,溫潤又暖心。

為了掌握泰式風味的精髓,王華鈺曾飛到泰國取經,常駐3個月。泰式火鍋行政總主廚王華鈺:「整天吃吃喝喝,所以去研發,然後有請一些師傅,就跟他們聊聊天,然後才把他東西,都帶回來台灣這樣。」

泰式鴛鴦鍋酸辣過癮  台灣出發飄香國際

在渡假風情裝飾的吧檯裡頭,為客人準備純正的泰式奶茶,他是洪日華,踏入餐飲界 至少30個年頭,目前是餐飲團隊的執行總監,以泰式鍋物為招牌,讓口碑發酵,兩年間有了兩家店面,黃日華說他們的夢想版圖,不僅於此。

泰式火鍋執行總監洪日華:「我們不是只有在台灣地區,或者是所謂西進到中國大陸,我們希望是走向全世界。」

用毅力熬出一鍋酸辣辛香在台灣立足紮根,帶著夢想出發,因為堅持,這股獨特的泰式風味,將會飄香到更遠的地方。

記者/于依涵 周宗霖   責任編輯/陳加欣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