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澄澄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上面滿滿海鮮,令人垂涎三尺。圖:台視新聞
黃澄澄的西班牙海鮮燉飯,上面滿滿海鮮,令人垂涎三尺。圖:台視新聞
  • 西班牙主廚羅仁哲,甘願在台灣停下腳步,已八個年頭
  • 用道地西班牙菜色,混搭台灣的食材,復刻成一道道美味
  • 堅持真材實料,向台灣推薦他飄洋過海的家鄉美味

晚間用餐時刻,台北市東區內鬧中取靜的一角,越夜越是迷人,來自西班牙的異國料理小餐館,滿足了台灣饕客的口腹之慾。含著飽滿湯汁的米飯,帶著鍋巴香脆,加上新鮮的蝦子、蛤蠣、淡菜,西班牙海鮮燉飯,一口一口意猶未盡。

顧客薛先生:「一般的西班牙的飯,我覺得他從裡到外都是硬的,但是這一家很特別的,就是它外軟內硬,所以它的飯很入味。」顧客王小姐:「是兩個好朋友,他們極力推薦一定要來,所以我們今天就偽出國,假想自己在西班牙,吃著西班牙料理。」

熱情如火!西班牙帥主廚親自上菜

將一道道西班牙經典端上檯面,背後的靈魂人物是來自西班牙的羅仁哲。西班牙料理餐廳主廚羅仁哲:「台灣人真的想要認識不一樣的料理,所以這個很好,我可以做道地的西班牙菜,他們會很歡迎。」

來自於西班牙南部小島的羅仁哲,因為家人都喜愛料理,他從小耳濡目染,大學畢業之後,曾在西班牙米其林二星餐廳研習,21歲那年,開啟他的壯遊之路,走過40個國家,八年前 他來到了台灣,卻甘願停下了腳步。西班牙料理餐廳主廚羅仁哲:「台灣對外國人真的很開放、很友善,這是一個很重要的事情,然後我覺得台灣是一個非常漂亮的地方。」

用家鄉美味交朋友  海鮮燉飯高湯自己燉

羅仁哲用家鄉美味交朋友,遇到了懂吃的陳玉立,在她和幾位台灣朋友的鼓勵下,兩年前,一起開了這間西班牙料理餐廳,也看到了羅仁哲對料理的堅持。西班牙料理餐廳老闆娘陳玉立:「其實老實說台灣很多餐廳,譬如說就是都會用那種粉,就是去做西班牙的海鮮飯,但他堅持一定高湯,所以他堅持從高湯開始,他的步驟就是他的SOP,就是幾分鐘要倒高湯要放生米,他都有一定的步驟。」

把家鄉最有溫度的記憶,透過西班牙獨有的特色,復刻成一道道美味,羅仁哲飄洋過海,將繼續翻寫著他的料理人生。

記者/于依涵 吳光第   責任編輯/陳加欣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