廖國棟以100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廖國棟以1000萬交保。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立委廖國棟遭控涉嫌收賄,從去年8月間羈押至今,台北地方法院今(15)日開庭審理,訊後裁定廖國棟以1000萬元交保候傳,限制住居、出境出海,每週一晚間9點前必須到指定派出所報到。目前涉貪立委,僅剩蘇震清還待在台北看守所。

立法院去年8月爆發立委集體收賄醜聞,前太流公司董事長李恆隆涉嫌透過白手套郭克銘等人,向立委蘇震清、廖國棟、陳超明、前立委徐永明等人行賄,企圖奪回SOGO經營權。

台北地檢署查出,廖國棟收受790萬元賄款,檢察官偵查期間聲押禁見獲准,廖國棟至今已關押165天。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廖國棟主張已無串證可能、也不會背棄選民逃亡,聲請以200萬元交保;法官認為廖國棟涉案部分的證人及證據都已調查完畢,沒有繼續羈押必要,裁定以1000萬元交保。

廖國棟在先前審理時,曾表示兒子原訂去年9月20日結婚,因他遭羈押,婚禮延期至今年1月31日。去年12月16日法官在主持準備程序時,主動詢問廖國棟兒子婚期,並承諾盡量在本月中結束審理程序。如今廖國棟聲請交保獲准,可望趕上兒子的婚禮。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