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屏南選區的立委人選一波三折,終於塵埃落定。提名策略小組通過決議,徵召前屏東縣長潘孟安的核心幕僚、屏東縣民政處長徐富癸出戰。現任縣長周春米也大力推薦,說他擁有10多年政治幕僚的經驗,對中央地方事務都嫻熟。而徐富癸對上蘇震清兒子蘇孟淳,也強調有信心贏得勝選。

投入屏南選戰對決蘇孟淳 徐富癸「有信心」

徐富癸下午正式獲得民進黨徵召,將接棒原本參選的縣議員許展維投入屏南立委選舉。他指出,「我有信心贏得勝選!」

不只縣長周春米親自推薦徐富癸,也是前縣長潘孟安子弟兵。周春米說,「不管是對屏東的建設、地方的服務,還有中央的各部會,他都非常熟悉跟了解,絕對是最好的人選」。

徐富癸於2004年進入團隊後,有10年服務處主任經歷,嫻熟地方事務;2014年接任縣長室主任;2020年開始擔任民政處長,至今可說是潘孟安的核心幕僚。

徐富癸表示,「雖然我是一個長期的政治幕僚,但這次在周縣長的鼓勵之下,我勇敢地承擔這個重任,因為我知道屏南的建設,需要我來延續,我已經準備好了!政治的選擇是要交給每位鄉親選民,我們在屏南服務這麼久,也獲得很好的績效,我相信大家的眼睛是雪亮的」。

蘇孟淳代父出征選立委 「不排斥任何合作」

但對上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兒子蘇孟淳,蘇家在地實力雄厚,這回還可能和藍營合作,徐富癸這仗勢必不好打。

蘇震清表示,「我們還是照我們既定的步驟去走,絕對不會受誰來參選而有所影響,還是那句話,我們爭取所有任何系統的合作」。

政治幕僚走向幕前就戰鬥位置,就看能否成為人選之人。

台北-屏東/許芷瑄、林秉州、蘇世偉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