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柯文哲表示,他和岸信夫見面得知,總統蔡英文在第一任期就已經答應日方要開放核食

「萊豬」議題燒不斷,接連引發「日本核食」討論,台北市長柯文哲今(13)日表示,他和岸信夫見面得知,總統蔡英文在第一任期就已經答應日方要開放核食,但如今卻仍未解決,讓對方相當生氣。

柯文哲:萊豬、核食該同標準標示

柯文哲今日上廣播節目專訪表示,對於「萊豬」議題,他自己一直都主張「源頭管理、明白標示」,同時也提到,若未來「日本核食」要開放,他也會採用同樣標準,否則北市會另設「福島核食專區」。

開放核食? 柯:蔡第一任就答應日方

柯文哲透露,他和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胞弟岸信夫見面聊到核食議題,言談之間對方很生氣、「一直怪小英」,指蔡英文當面答應要開放,卻沒有解決,2018公投期間也沒有辯護,對方還說蔡英文在第一任期就已經答應了。柯文哲也強調,這些都是日方的說法,他無法跟蔡政府確認。

剩台、中、韓沒開放 柯:確實有壓力

柯文哲提到,目前全世界只剩3個國家沒有開放核食,包含台灣、中國及韓國,其中台灣跟日本關係又特別好,卻跟中國一樣沒有開放,日本當然就很生氣;他同時也坦言,核食一事的確有外交壓力,若不開放也是會得罪日本。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