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國防部向美國增購近300枚愛國者三型飛彈,預計2027年可完成部署
  • 中科院一連兩天都進行無限高的飛彈試射,被認為是天弓三增程型飛彈

共機侵擾我國西南空域已成常態,也不斷強化對地飛彈打擊能量,對台灣威脅日漸加劇。為此,國防部正向美國增購近300枚愛國者三型飛彈,預計2027年可完成部署。

中共空警500預警機昨(7)日入侵我國西南防空識別區,這也是2021年元旦後,共機連續6天擾台。為了保衛疆土,國防部已向美方增購近300枚愛國者三型飛彈,預估2027年完成部署。專家看好美方對台軍售,預估屆時台灣將擁有約650枚同型飛彈。

另一方面,中科院一連兩天都進行無限高的飛彈試射,被認為是天弓三增程型飛彈,它跟愛國者三型飛彈一樣,都是地對空系統,而弓三飛彈的 攔截高度較高,可以先於愛三飛彈進行攔截,未來弓三射高,至少能增程到60公里以上,可望能組建 至少三層的反飛彈攔截防護體系。

專家也分析,未來天弓系統跟愛國者系統間的資料會互通,進行資訊交換,再加上我方原有的雄三飛彈體系,面對現有台海情勢,鞏固我國空防。 

台北/林宸佑、吳祥三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