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軍機今蹤罕見從西南空域繞進試射區的東南空域,被軍事迷質疑是為了蒐集飛彈
  • 軍事專家則解析,飛彈試射是晚間,但共機是在上午擾台,蒐集數據可能性不大

中共軍機近期頻頻擾台,這兩天中科院在屏東九鵬基地表定「無限高」飛彈試射,恰巧共機行蹤罕見從西南空域繞進試射區的東南空域,被軍事迷質疑是為了蒐集飛彈。軍事專家則解析,飛彈試射是晚間,但共機是在上午擾台,蒐集數據可能性不大,研判也是為了武力恫嚇而來。

早上共機擾台 夜晚飛彈試射 專家:非情蒐

我中科院昨(24)日起,在屏東九鵬和台東三仙台,進行「無限高」飛彈試射,這個月再度加碼,射擊區域涵蓋東南海域,使用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射擊時間定在本月24、25日,和28、29日晚間7點40分。

偏偏共機這天又來擾台,今(25)日上午9點到10點之間,中國出動運八反潛機和技術偵查機,再度出動,但上午11點多,一架技術偵察機,罕見從西南空域繞進東南空域,正好是中科院試射飛彈區域,敏感時間和地點,引發關注。

對此,軍事專家鄭繼文判斷,共機擾台與武器試射無關,應該只是單純執行武力恫嚇而來的任務。

增程型天弓三型飛彈 最高攔截拉至70公里

另外,鄭繼文解釋,「無限高」指的就是要將最大攔截高度,由現行40公里拉高到70公里,有效攔截高度24到26公里朝向35至40公里,希望看齊美國專門攔截彈道飛彈的薩德飛彈系統,增加台灣防空戰力。這次使用的天弓三的改良型,具備一個介於愛國者三與薩德系統之間,反飛彈的能力。

台北/陳蜀強、黃偉財 責任編輯/胡立夫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