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建議,入境應全面採檢並集中檢疫。圖:台視新聞
專家建議,入境應全面採檢並集中檢疫。圖:台視新聞
  • 台灣今(3)日新增4名境外移入個案,其中3例核酸檢測的Ct值低,病毒量高
  • 專家建議,指揮中心應該考慮入境全面採檢,並集中檢疫

台灣今(3)日再度新增4名境外移入個案,分別自英國、德國、美國、史瓦帝尼入境,其中3例核酸檢測的Ct值都很低,代表患者體內的病毒量非常高。專家認為,指揮中心應該要讓全部入境民眾在機場做採檢,並且採取集中檢疫,減少病毒進入社區的風險。

增4例境外移入 3名個案Ct值低、病毒量偏高

新增的4名確診個案中,除了史瓦帝尼籍來台工作的男子,核酸檢測Ct值31外,其他3名感染者Ct值都算低,案810從英國入境的女留學生Ct值是19,案811自德國入境的女留學生Ct值為24,案812至美國探親返台的男子Ct值只有15,3人病毒量都偏高。

雖然現在入境規定,須持登機3天前PCR陰性報告,但不少個案都是在返台的前後幾天才有症狀。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指出,這些個案可能是在飛機上或在機場被傳染,他建議,指揮中心不只對英國入境的旅客進行高規格防疫,應考慮對入境者全面採檢,並進集中檢疫所。

由於機上、機場染疫風險極高,民眾返國最好要做好全套防護,像是穿隔離衣,留意佩戴口罩的密合度,以及勤洗手、做好臉部清潔,減少病毒在皮膚上附著的機會,降低染疫風險。

台北/魏于恬、黃明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