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多國禁止英國航班,台灣卻依舊照飛,引發外界質疑
  • 陳時中說,禁止航班如同鎖國,台灣目前醫療和檢疫量能都還能負擔,所以沒有必要

嚴防變種病毒!各國陸續祭出嚴格防疫模式,全球有數十個國家,已經禁止英國航班起降。而我國昨(27)日從英國返台的班機就有3人確診,引發外界持續質疑,我國為何不乾脆禁止英國航班?指揮官陳時中回應,這樣的戰略下來恐怕要鎖國,但台灣目前醫療和檢疫量能都還能負擔,所以沒有這樣做的必要性。

多國禁英航班 台灣未禁遭質疑

多國擔憂英國變種病毒入境,紛紛搬出最高規格防疫,從歐洲的法德義荷蘭等國,到北美加拿大、南美的阿根廷及智利等,甚至不少亞洲國家也都全部禁止英國客機入境。反觀我國,只要求過去14天內,有英國旅遊史的民眾入境後要集中檢疫,加上檢疫前後都要進行採檢,也讓各界質疑,既然染疫風險高,為何不乾脆禁止英國航班入境?

避拖垮醫療資源! 醫:國人放行、外籍人士禁入境

北醫胸腔內科主任周百謙認為,外籍人士經過英國的話,應該要取消進來台灣的權利,因為全世界都這樣做了,台灣並沒有厲害到能夠預知變種病毒的影響,若是貿然開放相關人士進入台灣,會癱瘓台灣有限的醫療資源;至於本國籍人士,則還是可以回國。

防變種病毒禁英航班? 陳時中:這戰略恐要鎖國

面對各國恐慌,指揮中心老神在在,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禁止英國航班的戰略,幾乎就跟鎖國一樣,台灣目前是準備得宜,即使不鎖國,也能達到一樣的防疫效果。

台北/魏于恬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