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暖冬、大浪導致烏魚不來,烏魚子價格連帶上漲,每台斤逾2,000元
  • 冷鋒跨年報到,漁民們盼能順利出海捕烏魚、賺烏金

受到今年暖冬影響,烏魚漁獲短缺。彰化線西漁民表示,去年捕獲烏魚高達上萬尾,但今年卻只有破百隻,連帶烏魚子價格也跟著上漲,每台斤最高可以賣到1,800~2,000元。

暖冬、大浪,導致今年烏魚、烏魚子價格水漲船高。圖:台視新聞

烏魚子價格漲 每台斤逾2,000元

今年彰化線西漁民出海捕魚時,發現野生烏魚魚獲稀少,連帶導致烏魚子價格水漲船高,每台斤最高可以賣到1,800~2,000元。和去年相比,每台斤烏魚子上漲10~20元,烏魚膘則是每台斤600~700元;然而儘管價格上漲,還是有民眾願意掏錢購買。

有民眾表示儘管今年烏魚子漲價,喜歡吃的話還是會買。圖:台視新聞

暖冬搞怪 風浪太大 烏魚不來

專家分析,捕不到烏魚的主要原因,可能是冬至前氣溫偏高,導致烏魚不來,加上海上風浪太大,漁民多半不敢出海捕魚。但好消息是,即將有冷鋒在跨年時報到,漁民們也蓄勢待發,盼能順利出海捕烏魚。

彰化縣議員賴清美表示,希望這幾天寒流來,漁民們能夠真的抓一些烏金(烏魚)回來,讓他們有年終獎金,不然這些漁民真的很辛苦。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吳東穎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