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莫斯科舞團8名成員染疫,引發民眾高度關注
  • 期間中央一度同意舞團繼續演出,讓指揮官陳時中成為眾矢之的
  • 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今天出面喊話,盼中央防疫標準一致

莫斯科舞團成員染疫引發高度關注,期間中央一度同意舞團繼續演出,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成為眾矢之的;不過,提前示警的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親上火線緩頰,強調「沒有怪罪任何人」,但也喊話中央「藝文泡泡和所有泡泡,應該標準一致」;而市長柯文哲被問到這波防疫是否做得比中央好?他只回應,「天佑台灣」!

藝文泡泡「破」危機 北市示警堵「防疫破口」

「莫斯科古典芭蕾舞團」原訂16日晚間在台北公演,不料有團員傳出確診新冠肺炎,演出緊急暫停,而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也出面表示,從前一晚就多次詢問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暫停演出相關事宜,最後竟然還是主辦單位先行宣布。

且不僅16日的首演,莫斯科芭蕾舞團接續的演出是否照常進行,指揮中心第一時間也僅回應,其他成員未檢出陽性反應,無需再做處理,引發外界疑慮。反觀,北市在第一時間就建議,在無法確保市民安全前,應取消舞團演出,直到確保沒有問題才能上演。

然而,直到昨(17)日舞團中又再傳出4人確診,所有在台演出才全面取消,且其餘44人皆需轉往集中檢疫所2度隔離,藝文泡泡差點釀出防疫破口。

莫斯科團未遵守「14+7」 黃喊話中央:標準一致

中央一度讓舞團繼續表演,讓防疫指揮官陳時中成為眾矢之的,雖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昨(17)天出面緩頰,「意見一定有不一樣的時候,沒有要怪罪任何人」,但今天受訪時黃珊珊再表示,中央訂定防疫標準就應該徹底執行,不應該因藝文泡泡、或其他形式破壞這個的標準。

「珊」防疫勝「中」成北市前哨戰? 柯:天佑台灣

防疫指揮官陳時中和北市副市長黃珊珊恰好被視為,2022台北市長大選潛在對手,此次舞團染疫事件似乎由黃珊珊略勝一籌,不過,黃珊珊本人表示,「台灣贏比較重要,不要想太多」,而市長柯文哲則回應,「天佑台灣過關就好了」。

台北/陳蜀強、林楷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