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挪威三鐵好手伊登6日頭戴順澤宮冠軍帽參加比賽,拿下冠軍
  • 伊登表示,明年東京奧運如果奪下金牌,他會再到順澤宮還願

來自挪威的三鐵選手伊登(Gustav Iden),因為戴上彰化埔鹽鄉順澤宮的帽子參賽獲得冠軍,讓順澤宮「冠軍帽」爆紅!6日伊登參加2020年職業鐵人三項組織PTO舉辦的賽事,再次戴上順澤宮的幸運帽參賽,不負眾望,又以優異成績拿下冠軍。

東京奧運前哨戰 伊登戴冠軍帽參賽奪冠

挪威選手伊登6日頭戴埔鹽鄉順澤宮冠軍帽,參加2020年職業鐵人三項組織(PTO)冠軍賽,以3小時5分6秒的好成績,拿下2020年職業鐵人三項冠軍,這場比賽被稱為東京奧運前哨戰,伊登順利奪冠,象徵好預兆,埔鹽的鄉親聽到伊登頭戴順澤宮冠軍帽再度奪冠,也都替他開心。

當初伊登就是戴著埔鹽順澤宮的帽子參加比賽,獲得冠軍,因而讓順澤宮聲名大噪,廟方也大方發送帽子,不少民眾更是大老遠地蜂擁排隊領取,還造成廟宇周邊交通癱瘓,伊登更親自到廟裡參拜還願。

「東奧若奪金牌」 三鐵好手再赴順澤宮還願

伊登戴著順澤宮冠軍帽屢屢奪冠,伊登表示,明年東京奧運若是奪得金牌,他會再到順澤宮還願,鄉親們也幫他祈求,希望他繼續戴著順澤宮帽奪冠。

彰化/戴榮懋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