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虎年第一天,全國各地的廟宇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取消搶頭香活動,大甲鎮瀾宮由董事長顏清標在子時開廟門,大批信眾依序排隊入廟參拜。另外,嘉義奉天宮,則是由董監事開廟門、插頭香,整個過程還透過網路直播,讓各地信眾也能在家參與。彰化順澤宮則在清晨5:15分開廟門,不少民眾凌晨就來排隊,白天同樣大排長龍,要領取廟方準備的冠軍帽和虎年錢母。

順澤宮初一發冠軍帽 信眾深夜排到天亮「超夯」

大年初一清晨5點15分,彰化埔鹽順澤宮開啟廟門,即便今年沒有搶頭香活動,但現場還是出現長長的排隊人龍等著入廟參拜,還要領取超夯的「冠軍帽」。

僅管凌晨戶外氣溫冷颼颼,但民眾依舊不畏寒冷來排隊,廟方也特地準備了一萬頂冠軍帽和4千份虎年錢母,要發放給信眾。而且排隊人潮從深夜到白天還持續不斷湧入,隊伍綿延好幾百公尺,廟方人員趕緊派員管理秩序,確保防疫安全距離,至於信眾們口罩也戴緊緊,避免成為防疫破口。


大甲鎮瀾宮子時開廟門 信眾排隊入廟拜拜

受到疫情影響,今年全國廟宇都取消搶頭香,台中大甲鎮瀾宮也連續兩年未發放小紅包,初一子時一到,由董事長顏清標和副董市長鄭銘坤開廟門,讓信眾入廟拜拜。顏清標表示,希望明年都能順利,期待疫情結束再舉辦更盛大活動。

雖然少了刺激的搶頭香,但不少民眾都說,以前連擠都擠不進來,如今大家依序進入,大家都拜得到。

新港奉天宮直播插頭香 信眾在家線上參與

而在新港奉天宮,由董監事開廟門插頭香,並由董事長點燃光明燈,全程還透過網路直播,讓各地信眾一同參與。新港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說,「俗話說金燈點下爐,我們大家都一定會有好前途。」


大年初一各大廟宇,依舊出現拜拜祈福的人潮,都希望能讓新的一年,能夠獲得神明庇佑,充滿濃濃的過節氣氛。

台視新聞/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彥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