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登頭戴順澤宮帽參加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圖/翻攝自Instagram @gustav_iden
伊登頭戴順澤宮帽參加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圖/翻攝自Instagram @gustav_iden

挪威三鐵選手伊登(Gustav Iden)24日參加2022 PTO鐵人三項加拿大公開賽奪冠,更引人注目的是他依舊戴著彰化埔鹽鄉「順澤宮」宮帽參賽,讓彰化順澤宮再度登上國際版面。

早在2019年,伊登就曾戴過這頂宮帽出戰,奪得法國三鐵冠軍並登上國際版面,伊登因此成為彰化榮譽縣民,也曾受邀來參加彰化田中馬拉松。去年11月時,伊登更在Instagram上說,「我從來沒有在戴這頂幸運帽時輸掉比賽過」。時隔3年,伊登再度戴上順澤宮帽比賽,依然奪冠。

彰化縣長王惠美知道伊登奪冠的消息後,臉書也發文祝賀,表示她在第一時間就到伊登的IG留言恭賀,並提到遠在台灣,有許多彰化縣民正默默為他加油打氣!「看到你戴著我們埔鹽順澤宮帽子,衝破終點線,感謝你戴著順澤宮帽屢獲世界冠軍,讓彰化揚名國際,真的非常感動 」。

戴著這頂幸運帽,讓伊登戰無不勝!伊登24日在Instagram上PO出奪冠照片,表示對自己的表現感到驕傲。

伊登頭戴順澤宮帽參賽。圖/翻攝自Instagram @gustav_iden
無論參賽還是訓練,伊登幸運帽不離身。圖/翻攝自Instagram @gustav_iden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