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鐵人伊登解答奪冠的秘密。圖/翻攝自Instagram@gustav_iden
超級鐵人伊登解答奪冠的秘密。圖/翻攝自Instagram@gustav_iden

挪威三鐵好手伊登(Gustav Iden)在美國時間11月6日頭戴彰化埔鹽鄉「順澤宮」帽子,參加美國佛羅里達超級鐵人三項競賽奪下冠軍,伊登15日在Instagram發文分享,過去兩年只要戴著台灣廟宇的帽子比賽,他從未輸過,也點名這座台灣廟宇就是埔鹽順澤宮。

伊登貼出戴著埔鹽順澤宮神帽奪冠的照片,在開頭寫下「你想知道一些瘋狂的事情嗎?我從來沒有戴著幸運帽輸過比賽」,伊登表示,過去的兩年裡,他在6場比賽中戴上台灣廟宇的帽子,贏過每一個人,而沒有贏的那幾場比賽,他沒有戴帽子。

伊登也強調,他真的不相信運氣,他相信信心,「信心來自哪裡,對我來說並不重要」,並在文末及地點標註「埔鹽順澤宮」。

伊登在2019年戴著埔鹽順澤宮的鴨舌帽,參加法國尼斯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奪冠,照片登上國際版面,讓「埔鹽順澤宮」神帽紅回台灣,之後伊登更受邀到彰化,除了還願、代言田中馬拉松比賽,還成為彰化縣榮譽縣民。

2020年伊登也戴著埔鹽順澤宮神帽兩度獲得鐵人三項冠軍,今年9月鐵人三項世界錦標賽,伊登腳踏捷安特、頭戴神帽蟬聯鐵三70.3冠軍,11月初伊登在美國佛羅里達超級鐵人三項競賽,以7小時42分57秒總成績逆轉奪冠,這是伊登第五度奪冠。

有趣的是,今年2020東京奧運鐵人三項競賽時,伊登因規定無法戴冠軍帽上場,最終僅以第8名作收,網路也掀起「神帽沒能發威,所以沒辦法奪冠了嗎」的討論。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