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下ICTP,因中國打壓,竟拒絕台灣人參加,我留學生收到回絕信當下相當錯愕
  • 總統蔡英文在接見澳洲代表時,針對澳洲最近遭到中國的抵制,表達我方對澳洲的支持立場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下的國際學術活動,竟然拒絕台灣人參加,疑似又是中國打壓。一名台灣留學生申請參加「國際理論物理中心」研討會,不過主辦單位卻因為「國籍」關係回絕,還搬出聯合國去年五月起的新規定,所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下所辦活動,都不接受台灣人參加。我國外交部表達嚴正立場,呼籲不要讓政治凌駕學術專業;而總統蔡英文,則是在接見澳洲代表時,針對澳洲最近遭到中國的抵制,表達我方對澳洲的支持立場。

中澳關係陷入緊張 蔡總統送上溫暖

中國上個月對澳洲葡萄酒,課徵反傾銷稅,使中澳關係陷入緊張,各國紛紛表態挺澳洲,發起買葡萄酒、抵抗中國專制的運動,面對最緊密的夥伴面臨壓力,總統蔡英文也送上溫暖表示,澳洲的葡萄酒一向享譽國際,不過最近特別受歡迎,而她也在社群平台上,看見各種品牌的澳洲葡萄酒,現在全世界都重新發現更多澳洲葡萄酒了。

ICTP拒台灣人與會 外交部籲勿政治凌駕學術

中國蠻橫眾所皆知,台灣也是受害者,一名台灣留學博士生申請國際理論物理中心(ICTP)研討會遭到拒絕,只因為申請人是我國國籍,該名博士生收到ICTP的回絕信,當下實在很錯愕。主辦單位還說,根據聯合國新規定,所有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轄下組織所辦活動,都不接受台灣人參加。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呼籲,ICTP要秉持學術研究中立性,切勿讓政治凌駕學術專業。

紅色勢力狂卡位! 聯合國15機構中國籍占4人

而回顧過歷史,台灣在聯合國體系被邊緣化,都是對岸在搞鬼,2017年我國婦女團體持護照換證件遭拒絕;環保署長參加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也因為中國干涉而不得入場;持護照、台胞證無法進入聯合國總部;ICAO封鎖支持台灣的國際友人推特帳號,更甚至聯合國轄下15個專門機構,中國籍就至少4人卡位,紅色勢力漸漸蔓延。

民進黨立委趙天麟表示,赤化代價就是,完全泯滅了人性。國民黨立委洪孟楷認為,教科文組織應該是一個沒有政治立場及色彩黨派之分的跨國際組織,不懂為什麼要拒絕台灣2300萬人於千里之外。紅色勢力讓政治凌駕各領域,台灣受到的打壓更無所不用其極。 

台北/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李成蔭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