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國潑水節每年為泰國帶來龐大的觀光收益,如今更成功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認證為「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潑水節其實是泰國的傳統新年「宋干節」,泰國人會返鄉過節,也會到寺廟祈福,並在路邊潑水,象徵祝福,後來更演變成地表最大水戰活動。

潑水節延成整個4月 估可創造驚人觀光效益

拿水槍狂射,不論大人小孩都樂瘋,今年4月泰國潑水節在疫後全面回歸,約30萬名旅客挹注泰國觀光165億台幣,如今更傳出好消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6號宣布, 潑水節成功申請到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潑水節其實是泰國傳統新年宋干節,落在每年4月13到15號三天,不過今年上任的賽塔政府,努力發揚泰國軟實力 ,計畫明年將潑水節延長到整個4月,預計吸引3500萬名外國旅客,創造約356億台幣收入。

但這不代表潑水活動也潑滿整個月,而是結合不同傳統文化活動,將泰國潑水節打造為全球必訪慶典之一,泰國人會在傳統新年返鄉過節,也會到寺廟祈福。

在路邊潑水象徵祝福,後來演變成地表最大水戰活動,其實東南亞國家,像是寮國、緬甸跟柬埔寨也都有宋干節傳統,不過就以泰國潑水節最知名,也是第一個成功被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產。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譯 責任編輯/林均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