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56屆金馬影后楊雁雁今年除了擔任典禮頒獎嘉賓,也是「金馬電影大師課」的講師
  • 得知大師課的師資包含自己的偶像李安,楊雁雁說緊張地好幾個月沒睡好

以電影《熱帶雨》奪下第56屆金馬影后的楊雁雁,今年除了擔任典禮的頒獎嘉賓,也受邀在「金馬電影大師課」擔任講師,把出道10多年的演員工夫濃縮成3小時的課程,和學生分享。

《熱帶雨》獲金馬肯定! 影后親授表演精髓

一襲深藍色套裝,金馬影后楊雁雁和學員們細細分享自己10多年累積的演員工夫,楊雁雁以電影《熱帶雨》獲得第56屆金馬影后,今年更受邀「金馬電影大師課」,把過去在學校學習的訓練方法,以及工作經歷等豐富經歷,濃縮成3小時的課程。

偶像李安也來教 楊雁雁笑「幾個月睡不好」

身經百戰的影后,再難的角色挑戰都不怕,不過這回第一次授課,講師陣容中又有自己的偶像導演李安,讓她緊張了好幾個月都睡不好。

不同於去年在台下等待揭獎時刻的焦慮,今年楊雁雁擔任典禮頒獎人,更提前來台開課,用豐厚表演底蘊傳授絲絲入扣的精湛演技。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