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新科金馬影后陳淑芳的本名叫「陳笑」,從小表演慾就很強
  • 演戲超過一甲子的陳淑芳,私下除了經常跟同學聚會,更投身公益,回饋社會

81歲的演員陳淑芳,首次入圍金馬獎就創紀錄,一次摘下影后跟女配角兩項大獎。初中同窗好友透露,陳淑芳本名叫「陳笑」,而且從小表演慾就很強。得知陳淑芳獲獎,初中同學特別回到蘭陽女中,翻開半世紀前的畢業紀念冊,陳淑芳13歲的青澀照片也首度曝光!

出生地在金瓜石 陳笑父親為礦工場老闆

陳淑芳出生在瑞芳金瓜石,父親是礦工場老闆,從小家境富裕。除了考上蘭陽女中初中部,更是國立藝專第一屆學生。

陳淑芳的初中同學說,陳淑芳因為愛哭,陳爸爸把她取名「陳笑」,大家都叫她「笑笑」。在同學眼中,陳淑芳不只是美人胚子,更有滿滿的表演慾。

沒有架子的影后!陳淑芳投身公益回饋社會

從求學時期到踏進演藝圈,演戲超過一甲子的陳淑芳,神韻並沒有太大變化,她私下除了經常跟同學聚會,更投身公益、回饋社會。

首次入圍即獲得金馬肯定,昔日同窗好友及母校與有榮焉。蘭陽女中校長曾壁光說,「80週年校慶時,陳淑芳校友也回到母校來,她敬業的精神、專業的態度是後輩學子學習的最佳典範。」

宜蘭/李科彥、陳卓妤、李和融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