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金馬電影學院18日舉行結業式。圖:台視新聞
2020金馬電影學院18日舉行結業式。圖:台視新聞
  • 2020金馬電影學院,18日晚間舉辦首映及結業式
  • 8位學員中,有5位擔任導演工作,讓演員直呼,拍到快精神分裂

2020金馬電影學院選出8位成員,完成短片作品《滿七》,18日晚間舉辦首映,男女主角由演員李霈瑜、莊益增擔任,他們坦言,要一次和5位導演合作是最大挑戰,但很滿意互相切磋後的成果,今年金馬電影學院導師徐漢強也全力協助,而院長侯孝賢在結業式頒發結業證書給8位成員,恭喜他們順利結業。

「一場戲兩個導演」 李霈瑜:快精神分裂

從金馬電影學院院長侯孝賢手中接過結業證書,8位金馬電影學院學員終於完成短片作品《滿七》,順利結業,今年短片特別找演員李霈瑜、莊益增飾演男女主角。

8位學員中,有5位擔任導演工作,有時甚至同一場戲會有2位導演執導,李霈瑜開玩笑說,「金馬電影學院可能會拍到精神分裂」,因為5個導演有不同風格、不同講話方式、不同運鏡,想要的色彩是不一樣的;莊益增也分享,平常智慧和一個導演合作,這次要適應5位導演,對他來說是很大的挑戰,因為每位導演的脾氣、溝通方式、調性、節奏都不太一樣。

短片《滿七》中,男女主角飾演的父女對白相當少,要如何在拍攝時順利溝通,呈現彼此都能接受的畫面感,成為團隊重要課題。

名導徐漢強教學 拉拔後輩兼心理諮商

今年金馬電影學院導師由導演徐漢強擔任,面對年輕一輩的電影新秀,徐漢強全心全力協助,還會和學員心理諮商,徐漢強表示,因為每個人都有一些人生關卡,剛好藉由這個過程,陪他們聊聊每個人不管是在創作上,或是在人生上的關卡,其實對創作都有很大的幫助,所以覺得後來自己有點變成心理諮商師。

金馬電影學院每年招募學員,除了專業課程,也透過實際拍片互相切磋學習,讓熱愛電影產業的年輕人,能沒有後顧之憂地盡情創作,擦出意想不到的火花。

台北/周利庭、陳欽順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